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753
  • 8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分析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研究生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次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组织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形成思想共识,谋划改革举措,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是要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双一流”标准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坚持重点突破,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注重学科交叉,优化学科结构,积极培育医学交叉学科和学科群,打造符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国家需要的学科专业布局。四是要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增设思政教育指标,突出分类培养,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到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科学研究一线要求,完善导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水平。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