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新冠疫情下基因检测和精准医学研讨会
  • 作者:吴旭聪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089
  • 4月26日上午,学校“新冠疫情下基因检测和精准医学”研讨会在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举行。会上成立了温医大-迪安精准医学研究院,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瓯海区副区长林照光、温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洪波、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检生学院、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李校堃指出,近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要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这对开展高质量、产业化的病原体检测以及加快临床治疗和疾病防治的交叉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温医大-迪安精准研究院聚焦药物基因组学、药物伴随诊断、靶向药物新生物标志物探索、药物代谢与新药临床研究、病原微生物检测等领域的研究,不仅能促进检验医学特色学科的发展,助力温医大‘双一流’建设,同时也通过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精准医疗特色健康产业,为中国“基因药谷”和温州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金胜威在致辞中表示,精准医学研究院是校企合作的新举措,希望通过强强联合为浙南闽北的医疗健康产业做出更大贡献,最终形成以温州为中心、辐射浙南闽北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的高端聚集区和温州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标志性版块。

    章月影、林照光、陈海斌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上,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药学院也签署合作协议,以药学与医学检验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温医大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以药学基因组学学科共建、诊断检测试剂研发为契机,凝聚大团队、大项目,提升校企合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温医大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开展新冠疫情下基因检测和精准医学主题研讨,在新冠检测、精准医疗、药物改良与疾病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