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帆与女性干部畅谈“幸福是一种思维选择”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601

  • 3月7日下午,茶山校区三楼会议室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吕帆以Master’Tea的形式与学校及附属医院女性干部相约,围绕“幸福是一种思维选择”的主题开展交流。

    论坛伊始,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婵娟首先作主题发言。结合一段反映女性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彰显巾帼作为的视频,李军红讲述了女性的成长与选择。她认为,在当今社会,女性扮演着许多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现代女性,应该选择跨越传统的性别认知,认同、悦纳自己的性别并之自豪、骄傲,同时要认识到性别的差异,扬长避短,不断实现自我成长并享受成长带来的幸福。刘婵娟在分析了一系列数据后指出,当今女性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同时也更多的面临来自家庭、社会和自我的责任和压力。她认为,幸福是一种实在的生活境遇,又是一种价值形态,幸福要在生理上有安全感、在精神上有被需求感,因此,人必须归到组织,在组织中创造价值,有能力创造价值,这才是最幸福的选择。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人员一一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经历,畅谈自己对于“幸福是一种思维选择”的思考和感悟。吕帆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并及时交流自己的观点看法。

    “微笑面对世界,世界将以微笑面对我们”,教务处处长朱雪波说,要用积极的心态去感受世界、感恩生活,困难过去我们就会变得更加自信。作为教育工作者,习惯独立思考、自我觉知和终身学习,拥有掌控自己的能力,还能做到关爱家人,这也许就是我幸福快乐的源头。“如果把人生当成一个苹果,那么幸福就是苹果的核。当你选择为这一个目标而奋斗的时候,你就会得到持久的、真实的幸福。” 校友办执行主任兼办公室副主任管素叶说。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认为,幸福是一种思维比较,是跟自我状态比较以后所选择的主观感受,幸福来源于乐观坦然面对各种生活带给你的东西,也源于缓和各种关系后的理解与尊重、疏解各种情绪的阅读跟远眺。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杰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单位的工作经历,她说,“身处这么环境优美的校园,既有视觉的享受又有人文的关怀,还有周围所有人都充满激情地去奋斗的氛围,促使你想做事情、想办法干成事情,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来自医院的干部们对幸福的理解又多了一层,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晓颖认为,当你用所学知识把病人医好、感觉你被需要的时候就是一种幸福。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谢聪颖对此也非常认同,同时她也结合从患者身上看到的思维选择带来不同结果的事例,认为遇到事情多选择积极的角度,就会产生更多的幸福感。

    与会人员还从干部的身份出发,思考如何去传递幸福。审计处处长彭红雷说,幸福具有很强的内在驱动力和凝聚力,也能产生很强的战斗力。作为一名干部,不仅自己要去学习如何追求幸福,还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带动团队幸福。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潘乙怀也认为,作为领导要把幸福的感受传递下去,在单位形成特有的品格和文化,让所有人都能体验奋斗所带来的进步,享受进步带来的幸福。护理学院副院长兼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张春梅结合自己带领护理团队在隔离病房工作的经历,认为在帮助团队成员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更要真诚关心他们的细微需求,做到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从而增强团队幸福感。

    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开得很成功,效果非常好。每一位干部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思考探究,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真切感悟,既是也是一次深度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吕帆说,在所有的人生体验中,幸福是最没有准确定义和标准答案。幸福是一种思维选择,无论何时,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你都也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思维方式,改变自己的情绪,从而得到的完全不同的感受。吕帆指出,选择思维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发挥主动性,在不断的接受教育和不断的交流学习中,逐渐提高自己的境界和站位,增强控制情绪的能力、更好推进工作的能力、促进家庭幸福的能力。吕帆指出,幸福的氛围是可以不断叠加并源源不断传递的,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分享活动,在自己的单位营造一个更加幸福的氛围,带领团队在面对艰难挑战的时候,在不断进取的工作当中,仍然能够享受到幸福带来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