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返学返岗各项工作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792
  •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吕帆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校长李校堃传达省教育厅部分高校校长视频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就近期校园防控工作作了交流。会议研究学校分层分类返学返岗计划方案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听取附属医院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和院感防控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切实把好关口、尽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在重大考验中经受锻炼,切实汇聚起全民参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强化、深化各种防控举措,做实做细返学返岗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交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发展主动战的优异答卷。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与复诊准备工作。当前医疗救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各附属医院要按照“四个集中”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制定复诊工作周密方案,妥善应对就诊高峰带来的各种风险,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预案。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根据疫情的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超前谋划、精准发力,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要站在全校高度,加强横向协调联系,确保返学返岗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学校与师生的联系互动。在教师返岗和学生返学之间的“空窗期”,要增强线上授课等教学活动的互动性,同时要精心设计、组织开展线下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等活动,加强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开学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