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3770
  • 1月10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作总结报告,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

    吕帆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把真学深学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自觉将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吕帆指出,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学校各项年度工作推进有力有效:一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二是勇担争创“双一流”历史使命,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科研创新,“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学科生态逐渐形成;三是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推进开放办学,构建良好的人才生态;四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凝智聚力;五是以一流意识和担当精神,建设更具活力、更富效率、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

    吕帆强调,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冲刺国家“双一流”的关键之年,要牢牢把住党的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这一重中之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这一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这一宗旨,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发展;要持续深化成果转化这一关键,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责任落实这一核心,深入推进“清廉医大”建设。

    刘剑虹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医科大学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落实,坚持真学真悟、力促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唯实唯效,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围绕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刘剑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四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

    李校堃表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锲而不舍建设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总结归纳新经验、新思路、新做法,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好制度、好方法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不懈抓好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发扬温医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争创“双一流”、省重点高校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机关党委普通党员,医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在求新楼报告厅和各附属医院设立分会场进行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