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冬日暖阳”送温暖系列活动
  • 作者:郑君翊 廖伟芳等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716
  • 发放各类补贴助学金、送御寒物品、组织饺子宴……近日以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冬日暖阳”送温暖活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备考、专心求职、暖心生活。

    学工部及时发放了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社会奖助学金,还为86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66.3万元的海外研学补助金,支持他们参加海外交流项目,让学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第一临床信息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精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院为1035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补助累计21.9514万余元,为428多名学生发放实习补助、就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21.401万元。

    除了发放奖助学金,各学院还通过走访座谈,了解学生实际需求,送去定制的“暖心问候”。第一临床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为102位学生发放了御寒保暖衣,并为两名来自偏远地区的学生送去羽绒服;第二临床医学院为62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子赠送了毛毯;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保温杯;眼视光、生物工程学院为同学们送去包括围巾、文具的“助考福袋”,并在冬至为学生分发汤圆券;药学院则为同学送上了热水卡、食堂餐券等;精神医学学院为学生送上“爱心锦囊”和暖手宝等物品。此外,口腔医学院、仁济学院等还组织了品腊八粥、饺子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据统计,今年“冬日暖阳”活动共为2242名学生发放各类补助金、物资用品共计115.92万元。受助学生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聘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等方式,把温暖和爱心传递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