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帆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689
  • 1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帆来到机关党委,在同心楼6楼会议室向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吕帆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吕帆从新时代为什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如何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之治”的深厚历史底蕴、显著制度优势和远大宏伟蓝图。吕帆说,“中国之治”集中体现了中国之“智”,是党和国家对解决人类面临共同问题的中国智慧;中国之治体现了中国之“志”,是通过民主集中制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共识高度凝聚的成果。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认真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吕帆指出,纵观温医大60多年的发展历程,可以清晰地发现,温医大一直是把握中国发展机遇的受益者、参与中国高校创新改革的实践者、谋求地方高校特色发展的先行者。我们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准把握“高校之治”新方向,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依法治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在推进高校治理现代化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吕帆强调,发展一定是在挑战中谋求进取的,成长一定是在艰难中磨炼出来的。学校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机关党委各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科学谋划部署,用智慧服务决策。要从工作细节开始改进,积微成著,变微改革为大改革、小梦想成大梦想。要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躬身入局,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不断推动学校发展和改革创新。

    会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楼永良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陈迎红作为代表结合前期的全会精神学习谈了心得体会。机关党委书记陈浙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