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承办和参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多个分论坛
  • 作者: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护理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17
  • 10月26-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在本次青科会中,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和参与了多场国际性的高端论坛,包括国际护理高峰论坛、中国眼谷首届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科学分享会、精神医学国际论坛、精准营养与慢性代谢性疾病论坛等。

    10月25-26日,国际护理论坛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11位国内外护理领域专家围绕“健康·积极·成功老龄化”主题,就如何更好实现“老有所护”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10月26日下午,中国眼谷首届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总决赛举行,各专家学者开展了以青光眼的研究进展、全球眼科创新的趋势展望、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等内容的主题报告。

    10月26日下午,中国-欧洲可持续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合作研讨会在温州七都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与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邓初夏教授在会上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师生交流、精准医疗合作、医学教育、科研合作等领域推进合作。

    10月27日上午,在峰会的学分享版块上,三位世界一流科学家在茶山校区分享如何“寻觅生命的边界”。

    10月27日,第七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暨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周召开。论坛上揭牌成立了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以及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校长李校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附属康宁医院院长王莲月共同为中心揭牌。

    10月25-27日,精准营养与慢性代谢性疾病论坛在金银岛大酒店举行。会议邀请国内外著名的营养科学、营养流行病学、多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等院士、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其中2位院士、6位杰青(青千、青长)、2位外籍营养专家、28位国内与温州本地知名学者共38位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副校长陈培根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祝贺。

    据悉,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一批获得诺贝尔奖、图灵奖、沃尔夫数学奖、拉斯克医学奖的顶尖科学家组团参会。109位海内外院士以及14个国际科技组织代表出席参加系列活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科学家代表、企业家代表从全球各地赶来齐聚温州,共同探讨创新发展领域前沿话题。

    照片由李健、余帅帅、潘力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