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廿载仁济 新时代再谱华章——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 作者:张树辉 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0016
  • 10月2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滨海校区会堂隆重举行。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副区长叶锦丽及各界嘉宾出席大会。学院退休老干部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学院在校师生等1000余人齐聚会堂,共襄盛举。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大会。

    校长李校堃致辞。李校堃回顾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年的办学成绩,他说,洞头是一个人杰地灵,适合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努力学习。李校堃表示,学校将在教育资源的高度共享、高度融合,在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实验室、实习医院等方面大力支持仁济学院的建设发展。仁济学院是新的生长点、试验田,希望仁济学院不忘育人初心,勇当育才使命,继续秉承“仁心济世 博学致用”的院训,依托母体,立足温州,放眼全国,抓住独立学院转设发展的机遇,在美丽的海岛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

    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代表洞头区委、区政府向仁济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2018年仁济学院落户洞头,搭建了医疗领域校地合作的平台,填补了洞头区高等教育的空白。希望仁济学院精心培育人才,充分发挥院校优势特色,加强与洞头生命科学产业的融合。

    院长黄陈平向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回顾仁济学院2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和帮助,经20年的探索发展,仁济学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仍需加倍努力,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新时代大学所担负的使命,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努力把仁济学院建成一所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高校,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仁济力量。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塔吉克斯坦中方矿业集团董事长王前、校友代表杨上文发言致贺。

    大会上还播放了20周年院庆宣传片并展示了学院老领导、各地校友会以及兄弟院校发来的祝福和贺词。

    为庆祝建院20周年,学院以“我与仁济共奋进”为主题,以“回顾历程,展示成就;总结经验,促进发展;扩大影响,加强联系;凝心聚力,共铸辉煌”为宗旨,坚持厚重热烈、节俭实效的原则,陆续开展了庆祝建院20周年接力跑,在省内外成立了11个校友会,院庆当天成立仁济学院校友会并召开第二届校友论坛;举办了《廿载风华仁济弦歌》庆祝建院20周年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以传承学校精神,展示办学成就,联络校友感情,共谋未来发展。

    二十年砥砺奋进,二十年繁英似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建院20年来仁济学院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紧随时代发展,从差别中寻求特色,从特色中寻求优势。学院于2009年,自发开展面向基层的全科医生培养和实践,致力于为区域医疗发展输送基层卫生人才。至今已覆盖浙江省11个地市69个县(市、区),在校生近2600名,成立了全国第一所全科医学学院,规模与影响力在全国医学院校中居于首位。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连续五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稳居独立学院前三甲,其中学风满意度连续5年稳居第一。仁济学院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