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作者:陈伟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3603
  • 国庆前夕,校党委书记吕帆在党校办、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离休干部陈先觉老师家中看望慰问。

    “陈老师,您身体怎么样?眼睛看得清楚吗?耳朵听得清吗?”一见面,吕帆就关切地询问起陈先觉老师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将鲜花送到陈老手中。吕帆代表学校感谢以他为代表的离休干部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安享晚年。回忆起参加革命工作和在温医大工作的岁月,陈先觉老师娓娓道来。他说,这些年国家越来越富强,学校也是一步一个台阶,发展得很快,为祖国和学校感到自豪。

    作为离休干部代表,陈先觉老师等6人刚刚在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文艺汇演上,被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当天,离退休老同志们用舞蹈、越剧、京剧、歌咏和模特走秀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述说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连日来,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献礼国庆。

    9月29日晚,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温医大”为主题的2019级迎新晚会在茶山校区隆重举行。晚会分礼赞新中国、奋进温医大、追梦新时代3个篇章,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话剧、朗诵、小品、走秀等形式诉说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展现医大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风采。

    在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如火如荼地举行。温州院区和杭州院区19个支部共计63名选手用红色经典歌颂新中国,用红色热情礼赞新时代,抒发爱党、爱国、爱院的真挚感情。

    在附属第一医院,全院近600名职工参与“礼赞祖国70华诞”歌唱晚会,唱响爱国之歌,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员工们通过参加“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用文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决心,目前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已推出部分优秀作品。此外,党员们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和国旗同框”合影活动。

    在护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身着洁白的护士服,佩戴白玉兰院徽,汇聚在操场国旗下方,开展“国旗下守护护理的初心”活动,通过升国旗、听讲话、唱歌曲、爱国跑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赞颂。操场上树立着“1964” “1972” “1990” “2001” “2010” “2018” “2019”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字牌,象征着新中国如何一步步走向富强。

    国庆来临之际,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面向3000多名党员、民主党派、普通职工和学生,组织开展了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员工通过观影活动,从中受到感染、获得教益。此外,该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门设立的巨幅红色背景墙前,员工纷纷留影,并积极转发朋友圈,齐刷刷发出“我是附二人 我为祖国庆生!”的图文。

    在附属口腔医院,工会会员们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参加“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听取《厉害了,我的国》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还以手绘的方式祝福祖国。在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们手舞国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并写下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的承诺。

    9月27日,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歌颂祖国,唱响中华”红歌合唱比赛暨十佳歌手大赛活动在学院路育英学术馆举行。2019级新生7个班级和十佳歌手们用激情洋溢的红色歌曲《共和国之恋》《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等表达对祖国生日最美好的祝福。

    在学生社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干部教师与18个结对寝室的学生开展了以“绘写美好祝福·共庆祖国华诞”为主题的绘宫灯活动。有的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孩童快乐玩耍的场景;有的呈现天安门城楼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景象;有的写下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福……师生们通过轻松、愉快的团队合作,激发爱国情感,加深相互沟通和了解。

    国庆前夕,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举行。大赛闭幕式上,专家及参赛师生手举五星红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华诞。

    在仁济学院,团员青年们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手抄报活动,大家用文字和绘画等形式描绘祖国壮丽70年光辉岁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外,学校党委宣传部还举办了共和国70年大型图片展等活动,让师生在观展中重温共和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