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举行第二届“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
  • 作者:夏露 林依依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6999
  • 716日上午,第二届生命天使非洲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加纳驻华副大使查尔斯·庄梅纳、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出席开班仪式,温医大副校长曹建明主持仪式,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曹建明从办学历史、学生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医疗慈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温医大积极响应国家中非合作共赢倡议,紧密结合自身学科和医疗优势,加强了对非洲国家在教育培训、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助产士助理培训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掌握助产辅助技术,为改善非洲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贡献力量。

    查尔斯感谢温医大对该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说,教育和医疗是国家发展进步的两大块重要基石,能与母校携手合作共同助力非洲教育和医疗的发展,是自己的荣幸,也是广大非洲产妇和婴儿的荣幸。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并积极传播助产相关知识技能,也希望更多非洲学生加入到改善非洲医疗健康的队伍中来,为中非友好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丁连普对温医大把服务中非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与学校发展结合,在助推非洲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期待温医大参与更多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活动,促进学校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发展。

    本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安博致远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加纳驻华大使馆等单位和机构共同支持,来自加纳、赞比亚、乌干达等9个非洲国家的25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历时2周,课程包括产科解剖生理基础、生产辅助技术及产科常见急症处理等5个模块,并设有中医、剪纸等中国文化体验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