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89届校友回母校举办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 6位校友加入温医大“全球导师计划”
  • 作者:叶少芳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5885
  • “毕业三十年,我们能坚持相聚一起回母校,而且每次都是基本到齐,这是对母校的惦念和感恩!”89届校友王君如在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上说。7月6日,89届170多位校友回到母校举办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6位校友加入学校“全球导师计划”。

    同学会上,校长李校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校友们不管身在何处都有一颗助力母校的心,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他说,全体温医人是一个发展共同体,希望我们的20万校友能携起手来,同心同向同发展,一起把学校办得更好。校友总会会长瞿佳发来贺信,信中写道:校友们心系母校,发扬医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辈子,为母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你们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次校友返校还特别安排了校友座谈会暨“全球导师计划”聘任仪式。副校长陈培根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六科主任程树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朱国行,杭州市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罗定存,浙江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胡双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输血科主任陶志华6位校友颁发了“全球导师计划”导师聘书。“全球导师计划”旨在通过整合世界各地优质校友资源,补充和延伸学校现行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精英人才。结合该计划,学校已初步建立起一个包含144名综合素质好、科研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的优秀学生在内的“医大精英人才储备库”,并将定期进行更新。受聘的导师主要面向储备库的同学,在学习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出国深造、对外交流等引导和帮助。校友们还与到场的30多位温医大学子们进行考研就业交流。

    校友代表罗定存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以及对老师们的感谢。他说,母校是校友们的港湾也是骄傲。医大基因深深根植于每位温医人的心里,成为凝聚力量的重要桥梁。

    校友们邀请了昔日的辅导员金丽琴老师、班主任李健老师等一同怀念旧时光,并向母校捐赠8万元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校友们还参观了茶山校区、滨海校区、校史馆、人体科学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