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十一年志愿服务让爱心持续传递
  • 瓯海区茶山侨联向仁济学院捐赠15万元
  • 作者:文字/吴媛媛 谢遥 范潇潇 摄影/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318
  • “感谢仁济学子这么多年来不辞辛苦坚持做志愿活动,我们茶山侨联也将尽全力持续回馈仁济、回馈社会,把这种情怀一直延续下去。”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席王兴国、常务主席陈宗虎、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一行向来到滨海校区,向仁济学院捐赠15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仁济贫困学子,这是仁济学院自创办以来的收到的第一笔社会助学金。

    茶山街道是仁济学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地之一,街道现有侨界空巢老人300多人,个别村子因为交通不便,老人就诊看医比较困难,精神文化生活的缺乏也成了一大问题。自2007年开始,仁济学院学生党员自主自发带医疗资源进社区,开展下乡义诊、健康宣教、中医理疗、剪纸艺术等爱心助老服务项目,探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

    银山村是较为偏远的一个山村,由于交通不便许多住户已经搬迁,只剩下十几户孤寡老人留守深山,就诊看医成为了他们日常的一大难题。为了给出行不便的老人送去健康与关怀,仁济学院将银山村视为重点服务对象,在银山村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与银山村所有住户都一一结对,定期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带去新鲜食材为老人们制作营养餐。因为路途较远,志愿者们早上不到六点就得集合,带上沉重的各类仪器出发。平日里即便不能前往也会经常给老人打电话,聊聊身体,谈谈家常。 

    尽管遇到不少困难,但志愿者们一直充满热情,乐在其中。十一年来,像银山村这样的村子,仁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走进了8个,服务人数达到3000余人,为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300余份。

    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健康,更带给老人送去陪伴的温暖,多次受到市侨联和省侨联的关注和点赞,也得到了海外侨胞的支持和肯定。在法国做服装生意三十几年的李月秋好几年才回一次家,“我在海外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家中的七旬老父老母。看到学生们经常和他们在一起的照片陪伴父母,很感动,感谢这些有爱心的学生们!” 看到了相关报道后,李月秋特意联系茶山侨联负责人,要求转达感谢并提议捐资助学。倡议引起了许多侨胞的共鸣,促成了茶山侨联的捐赠善举。

    茶山侨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仁济学院学子建立长期助困结对,将爱心和善举传递,为仁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