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民营养周”来了 倡导“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 作者:高海涛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4884
  • 5月13日上午,由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和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年温州市“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金中,我校副校长、温州市营养学会理事长陈培根以及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奔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市民、大学生、医护人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从2015年起,中国营养学会确定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2017年,“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2018年温州市“全民营养周”活动秉承“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突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主题,倡导平衡膳食、科学运动、体重管理。

    据我校卫管学院营养学教授、温州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清介绍,“慧吃”是指各类人群均应遵循食不过量,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摄入与消耗间的平衡,而衡量能量平衡的直观指标即体重,健康体重的评判指标是体质指数(BMI);“慧动”,就是增加户外有氧运动,建议每天要保证一定的运动时间,每周至少要进行5天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累计在150分钟以上,平时每天主动身体活动不少于6000步,减少久坐的时间,多动、会吃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从5月13日至19日,我校卫管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普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为主要关注对象,走进中小学、社区、广场、海岛、医院、广播电台,以健康指导、科普宣讲、科普巡展、游戏互动、论坛交流、课程建设等形式,积极宣传普及正确的营养和体重知识,指导科学的饮食和体重管理,提升广大群众对健康体重的认知。根据安排,5月18日,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将在我校举办。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3公里健步活动、现场义诊和营养咨询活动,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部分教师、医生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系列活动将分别在温州市区、瑞安、乐清等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