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开发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 作者:文/梁栋 金玮玮 摄/高拓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3940
  • 5月11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开发调研组许杰教授一行3人在浙江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朱伟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京外高校现场教学基地开发调研,调研主题涉及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亮点、产学研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情况等。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一军代表学校对许杰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等内容。瞿佳代表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我校眼视光学科发展历程以及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医疗模式创新、产学研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进行汇报。会上,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许杰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成绩表示赞许。她说,温州医科大学在学科专业发展上积累了许多创新做法和可推广的经验,实现了眼视光这一特色优势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并由点及面,带动了一批特色优势学科快速发展,进而推动了学校整体水平的提高,形成了学校的特色品牌,眼视光学教育的“温州模式”作为典型的现场教学案例具有研究和学习价值。她表示此次调研结束将持续关注我校未来发展,进一步分析我校学科建设的教学案例,并深入研究建立现场教学基地可行性的事宜。

    据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了充分挖掘和提炼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的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今年将继续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以推进实践体验式培训学习模式的实施,加强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及研究性学习,加大对教学案例的开发与研究力度,实现培训内容的精细化、情景化和专业化。

    调研期间,许杰一行还考察了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