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称赞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具有标杆意义和示范意义
  • 作者:文/陈伟 郑元雷 摄/周烨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852
  • 4月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校长李校堃作专题汇报。校长顾问瞿佳、副校长曹建明,党校办、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仁济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林蕙青一行前往苍南调研全科医师培养情况。在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副县长曾迎玲陪同下,林蕙青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附属苍南医院门诊大厅、门诊诊间、文化走廊、杏林空间、ICU、住院病房、儿科病房、杏林文化广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黄荣定介绍了苍南县基本情况。李校堃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省委部共建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情况。苍南县人民医院汇报了县管乡用全科医师培训模式。

    “一年培养多少全科医生?”“考生分数怎么样?”“生源都是当地的吗?”林蕙青一边记录,一边关切地问道。听完汇报后,林蕙青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培养基层全科医学人才,是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破解了县乡等基层全科医学人才缺乏的难题,让人才能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在全国具有标杆意义和示范意义。林蕙青说,温医大的发展抓住了医学教育发展的每一个节点上的重大机遇。温医大能够进入全国医学院校第一方阵,实属不易,离不开历任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充分体现了先进的理念和温医人的创新精神与实干精神,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功实践。

    下午,林蕙青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及临床教学情况、茶山校区人体科学馆、中试基地、生命健康小镇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我校附属医院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我校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经过8年的实践与发展,形成了“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温医模式”。该模式通过创新培养方式,促成校地共育一体化,连接国际平台,具有首创性、国际性、示范性,先后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领导点赞。2017年7月,学校受邀在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介绍全科医生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县管乡用”模式先后被写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等国家和全国9个城市医教协同文件。目前在校学生2523人,培养范围覆盖全省11个地市61个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