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不忘初心助推新发展 携手奋进再创新辉煌
  • 我校41位市两会代表、委员为温州改革与发展注入医大力量
  • 作者:文/于建峰 王张叶 摄/高拓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5070
  •  

    330日、31日,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在市人民大会堂闭。我校41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责思为、勤勉履职、深入调研,与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一起,用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共同描绘温州发展的宏伟愿景校长吕帆,省政协委员、原校党委书记仇毅等省两会代表、委员,原市政协副主席章锦湘、谷定英、潘长旺、夏克栋,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等应邀列席。

    会议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工作报告。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姚高员为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增补2名人大常委。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增补了1名政协副主席,5名政协常委。大会还差额票决产生了10项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为民办实事的50余件建议、提案主题鲜明、议题集中、可操作性强,内容涉及民生民情、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市人大常委连庆泉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学院路医疗康养街区的建议》,提议推进智慧医疗街区的建设,构建服务整个温州市乃至浙南闽东北的医疗健康服务区。人大常委徐丹提交了《关于放宽留学生在华勤工俭学政策的建议》等3件建议,提出增进中国和其他国家文化、经济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打造真正具有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的“智城”。市人大代表王小同提交了《推广红树林,助力绿满温州》的建议,提出重视红树林的种植工作,充分发挥它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市政协委员王良兴、人大常委胡荣党在《推进司法鉴定回归公益性改革,提高我省司法鉴定水平改革创新》等建议中提出加大对公益性司法鉴定机构(如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支持力度,在全国率先探索司法鉴定回归公益性的温州模式。市政协常委金胜威提交了《关于依托医院资源,打造特色大罗山森林康养中心的提案》,建议不断扩充森林康养产业内涵,打造一系列特质化森林康养中心。市政协常委林振浪提交了《关于建议我市加强资金监管促进精准扶贫的提案》,提出规范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并尽快建立扶贫项目储备库等措施。其他代表、委员还就我市医疗卫生、生态建设、教育质量、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出主意、献良策,充分体现了两会代表委员的“中心”意识、“主角”意识和“参谋”意识。

    本届政协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葛利云代表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以《加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主题作大会发言,建议通过加快优化海洋环境保护职能、建立海陆统筹机制、科学利用海洋资源等途径,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排放,加强海洋生态修复。郑晓群、何金彩2位政协委员获得即席发言机会,呼吁推进政务微信应用与更加注重心血管疾病预防工作,精彩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温州电视台、温州日报、浙报集团温州分社等媒体对我校代表委员的履职工作予以关注。 

    学校代表委员、列席人员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直抒胸臆,竞相发言。吕帆在列席市人大洞头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表示,在市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计划于今年9月启用。她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学校软硬件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作为列席两会的特邀嘉宾,仇毅认真学习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报告定位清晰、干货满满、特色彰显,字里行间都是实实在在、人民关切的重要举措,同时建议“要立足实际谋温州发展,提高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高质量营商环境,从根本上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在参加医卫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要推进健康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他希望医卫界别的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多提宝贵意见。

    据统计,2017年我校代表委员所撰写的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纳12条,被省政协采纳5条;被市委会采纳16条,被省委会采纳3条,被党派中央采纳1条;获副省长批示1条,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批示1条。张文淼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