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营养学会第十次特殊营养学术会议在温举办
  • 作者:余清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651

  • 日前,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州市营养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营养学会第十特殊营养学术会议在温州举办。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郭长江,我校副校长陈培根浙江省营养学会、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蒋与刚主持。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及军队院校、研究机构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特殊营养与健康促进暨老年病防控”为主题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北美华人营养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16位专家围绕“特殊功能营养”“特殊人群营养”“特医食品”等专题,从功能性营养成分与老年人群常见病的研究、认知障碍营养干预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特医食品与ONS在人群营养支持治疗中的作用等方面作了报告。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沈贤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余清教授、祝建洪教授在报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为提高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素养,大会特设青年论坛,包括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高海涛老师在内的6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课题组的获奖优秀论文进行了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中试基地)、浙江省模式生物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及校园等处,专家们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