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中蛋白激酶调控网络及靶向创新药物研究”在药学院启动
  • 作者:龚方华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3493
  • 近日,由药学院药学重中之重学科带头人李校堃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中蛋白激酶调控网络及靶向创新药物研究”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处长杨晓秋,温州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以及来自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李校堃从研究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分解和任务分工、实施方案等方面做了项目的总体情况汇报,四个课题的负责人也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指出该项目主要从鉴定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发展过程中的蛋白激酶整体变化谱入手,探寻并解析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新型治疗靶点,并基于各靶点作用和结构特征,为代谢性疾病防治设计并筛选新的先导化合物和候选药物,对解决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重大临床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们还对各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详细修改意见和宝贵建议,希望项目承担单位联合攻关、协同合作,为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饶子和重点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和意义,勉励项目组成员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希望牵头单位落实好各项责任,各课题组配合牵头单位工作,争取项目验收时交出完美答卷;杨晓秋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政策规定等做了详细解读;邵潘锋在会上表示温州市将对该项目提供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

    会议还举行了项目学术顾问和专家敦聘仪式,副校长金胜威代表学校向饶子和院士、陈芬儿院士等专家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