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权威央媒聚焦我校附一院
  • 作者:何倩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4000
  • 为突出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改善医疗服务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反映五年来的医改进展成效,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推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栏目。连日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主要媒体记者现场蹲点、深入调查、集中报道了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通过信息化建设,改善医疗服务的创新做法,生动展示了该院围绕医改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实际成效。

    中央媒体陆续采访报道了我校附一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利用立体预约挂号体系和院外关怀系统等,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就医环境,让群众少等待、少排队、少跑路,用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和积极评价反映五年来的医改进展成效。2016年,附一院门诊预约率达71%,专家预约率达98%,实名制就诊率达85%;患者费用预存、就诊签到、收费结算等就医以外的相关流程在5分钟内完成率达50%以上;患者就诊排队次数从过去的平均7次减少到0次,一次门诊时间从平均4个多小时下降到现在30分钟左右。同时,医院将信息化覆盖到了每一个环节,病人就诊时,医生通过“医生工作站”平台直接看到病人的历史就诊记录、影像检查图像、化验结果等,大大提高了诊疗效率。

    附一院院长周蒙滔教授介绍,在现代化医院不断改革和发展的浪潮中,附一院率先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的流程改造,借助多渠道预约、实名制就医、自助机服务、多途径预存及结算等信息化手段改善医疗服务和群众就医体验,有效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该院信息化引领的智慧医院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至今已有包括广东省卫计委、杭州市卫计委、北京301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超过700家单位前来学习借鉴医疗服务流程改造的经验。


    相关媒体报道截图及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光明日报报道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栏目:【砥砺奋进的五年】智慧医疗提高患者满意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砥砺奋进的五年】指尖上的医院:看病可以不用等

    光明日报:《预约时间精确到分 门诊预约率达71%——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改进医疗服务流程纪实》

    新华网:温小娟就诊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闻

    中新网:探访浙江医院医疗服务行 “智慧医改”尽显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