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首届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开营
  • 作者:文/夏露 摄/陈伟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4610
  • 6月26日,我校首届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茶山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曹建明、温州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学校港澳台办、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曹建明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敢为人先、敢于冒险、敢于创业、敢于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到“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温医人精神,介绍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和对台交流情况。他希望两岸青年通过课程讲座、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成长、增进友谊。张振宇说,温州和台湾地区语言文化相通,地缘相近,两地在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优势互补,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他希望营员们在领略温州山水人文的同时,认识温州、了解温州、爱上温州,携手奋进,共赢未来。            

    仪式上,两岸院校互赠礼品,曹建明向两岸青年医学人文研习营授旗。

    本次研习营以“医者心·两岸情”为主题,为期8天,是温州市“筑梦温州”第三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义守大学、辅英科技大学的25名学生及2名领队老师参加。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学习我校特色课程,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体验中医文化和药皂制作等活动,参观我校附属医院,游览江心屿、雁荡山等景点。据悉,研习营共分为2批,第二批营员14人将于7月8日抵达温州,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