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逐梦前行 再谱华章
  • 毕业季||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作者:文/陈忠浓 叶晓丽 摄/卞成德 汤宗琦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5829

  • 青春如歌,芳华逐梦。627日上午,2017届毕业典礼(第二批)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仇毅、吕帆、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张华杰出席典礼,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3300余名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而难忘的时刻。副校长曹建明主持典礼。

    校长吕帆致辞。她说,同学们刚刚完成了一段洋溢着青春与奋斗的主旋律,此刻又正翻页过渡到下一乐章,大家都满怀着好奇与希望,期待着更迷人更有趣的旋律响起,在这样一种无限幸福中、充满信心的期待中,祝贺同学的成就,分享同学的喜悦,送别同学走上新的征程。吕帆说,你们这一届毕业生在温医大的记忆长河中有些特别,你们见证了学校的更名和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亲历了学校成为省委部共建大学的激动,你们与学校和衷共济,获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的点赞,我代表学校诚挚地感谢你们。

    临别之际,吕帆将长长的嘱咐和叮咛浓缩成三句话赠与毕业生:梦想是一种格局,是一种使命,要相信梦想的力量;坚持是一种韧性,是一种品质,要相信坚持的力量;创新是一种能力,是一种生命的激情,要相信创新的力量。她引用了一批优秀的医生、专家和常年驻扎在高原、海岛和边疆,服务基层百姓的温医人的事迹,勉励毕业生要相信梦想的力量,坚守梦想,脚踏实地,践行医者仁心;她回顾了学校眼视光学等学科从零开始、异军突起并稳步发展的艰辛历程,勉励毕业生要相信坚持的力量,凭借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把握好发展和突破的机遇;她列举了学校发展历史上拥有创造力、富有创新基因的学者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勉励毕业生要相信创新的力量,秉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不断激发创造活力,奏响人生新乐章。最后,吕帆希望毕业生们将“梦想”“坚持”“创新”装进行囊,成为继续前行的力量,不断创造人生新辉煌。

    临别依依,真情依旧。教师代表丁春明寄语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尊重生命,牢记职业准则和要求,尊重人格,守住道德和人格的底线;校友代表、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董事长管伟立回顾20余年的从医和创业生涯,勉励毕业生要怀敬畏之心,坚持不放弃,把医学事业当作一辈子的事业去追求;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朱思品回忆了在医大5年硕博求学生涯,体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既要有扎实的临床知识,更要怀有一颗高尚的医德之心,要努力做一名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医务工作者;本专科毕业生代表杨屹羚分享了自己在医大的成长历程,表示今后不论身在何方,定会牢记使命担当,传承好医大学子谦逊、好学、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真切的感恩与感激之情。校领导为省优、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专属纪念章。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在朱思品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医学生举起右拳,激昂振奋地重温了“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为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7届全体毕业生将怀着对母校的感恩,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开启全新的人生征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