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7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在我校启动
  • 作者:文/郑君翊 摄/蔡强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6472
  • 531日下午,“爱心接力 心火相传”2017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奥康国际董事长、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林小露,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我校校长吕帆、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 “2017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温州医科大学榜样学子”的颁奖中开场,出席仪式的嘉宾和领导共同为10名优秀学子颁发榜样证书。

    吕帆在讲话中表示,王振滔先生热心捐助教育事业发展,体现了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践行基金会的初衷,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从小事做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吕帆同时表示,为回馈基金会的慈善之举,学校将在奥康集团开启一个流动的“心灵驿站”,给予员工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暑假期间,学校将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针对奥康员工子女开展“小候鸟关爱计划”。

    仪式上,王振滔先生代表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50万善款,吕帆代表学校向其颁发温州医科大学捐赠证书。王振滔先生以生动的小故事和《道德经》典故诠释了爱心接力的深刻内涵。他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赠送了“立志”“勤学”和“爱心”三大“锦囊”,希望同学们通过爱心接力的形式,唤醒自己的心力,唤醒他人的灵魂,做一名真正的“医者”。

    “感谢王振滔先生给予我们的幸运,我想我们只有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等到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才能回报这份难得的幸运!”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的榜样学子王长红同学作为代表发表演讲,并带领全体同学齐诵“家书”,宣誓加入万名“爱心接力手”队伍。2016年爱心接力手刘柱、杨红如、ASAMOAH PRINCE HENRY(加纳籍)代表往届受助学生发言。

    仪式最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联袂基金会公益大使潘倩倩为爱发声,带领全体学子齐唱《感恩的心》,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第二次走进我校,同时也是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十周年后的第一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