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7届本专科学生首场毕业典礼
  • 作者:文/叶晓丽 陈忠浓 摄/陈伟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6362
  •   531日上午,我校2017届首场本专科学生毕业典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又一批温医大学子将挥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途。校领导仇毅、吕帆、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汪军洪、张华杰,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来自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精神医学学院及仁济学院的200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吕帆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说,同学们有缘相遇在温医大,所有的美好回忆其实质都是关于学习和友谊、职业和人生、社会与责任。“温州医科大学教会了我们什么?我可以用‘信念’‘学习之道’‘温医大特质’来回答,来形容我们的学习生涯。”吕帆在面对同学的疑惑时这样回答。她动情地说,从校园人物雕塑所代表的前辈,到海内外优秀校友、医疗系统的带教老师,到在座的毕业生,温医大故事中的你、我、他有一个共同的标志:以我们所学所能,为一方百姓服务、为国家效力、为人类做贡献,这就是“信念”;“学习之道”是学会知识的加工处理、逻辑梳理、问题提出,学会再找新知识、再创新方法来化解问题;“温医大特质”便是学校推崇的“仁肃勤朴、求是奋发”。她勉励毕业生牢记温医大“那些年教会我们的事”,珍惜同窗情谊,凝聚医大力量,在国家进步和人民幸福中,承担更有意义的角色,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全国优秀教师、原浙江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委员会常务理事喻华芝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作为我校第一届毕业生,她以“老大姐”的身份寄语学子三句话:要坚持勤奋努力的医大传统,要在工作岗位中扎实练好基本功,要有爱心有善心。教师代表杨晔琴祝福学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收获踏踏实实的幸福,叮嘱学子在社会大学堂中学会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面对人生挫折要记住“生气不如争气”,创造出职业生涯的精彩。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16年度最美医大人徐梅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北京男孩的故事,并表示会在工作岗位上将母校的公益慈善基因发扬光大。省优秀学生干部、温州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胡双双讲述了自己在医大的成长历程,决心将秉承温医大独特的气质,勇担社会责任,继续演绎温医大故事。


    毕业生代表为优秀教师代表献花


    校领导为省优毕业生、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纪念章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优秀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师生情。校领导为省优、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纪念章。毕业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场内外,快闪、小提琴独奏、民乐合奏以及合唱《送别》,诉说着毕业生与医大相遇的美好和别离的忧伤。“寻找我的班级”照片墙、《青春不毕业》毕业专题视频,让学子重温了美好难忘的医大逐梦之路。


    “寻找我的班级
    ”照片墙


    快闪


    小提琴独奏《小幸运


    民乐合奏《敦煌》


    合唱《送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