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高校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10609
  •  

        2月2-8日,温州医科大学代表团在校长吕帆的率领下先后访问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及附属科研医疗机构,就全科医学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学者互访、学生交换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协议。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仁济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随同出访。    

        代表团出访的第一站是西澳大学。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所顶尖大学之一,世界排名前百,地处浙江省友好州省——澳大利亚西澳州。双方立足中澳医学教育和发展的异同点,就拓展全科医学师资与学生培训(培养)、足踝医学联合培养博士和眼视光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西澳大学Lions眼科研究所及附属医院,吕帆受邀在Lions眼科研究所做了“关于干眼病研究”的专题讲座,并与该校眼科专家进行学术对话。此次代表团访问西澳的另一重要活动是参加首届澳中科技与创新大会,会上吕帆做了题为“以温医大为例,看中国医疗及医学科技发展”的主旨演讲,受到与会中澳医学领域专家代表的广泛好评。

        在莫纳什大学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关于开展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的合作协议,并就暑期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科研合作和举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昆士兰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在学生短期交流、联合培养博士、共同举办国际专题研讨会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磋商,为今后项目的开展和落实奠定了基础。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