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7019
  •     2月9日上午,以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郭爱克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科研基地处处长周平,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孟小军,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了论证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后召开会议专家们听取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资料,就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对于推进高水平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研究,提升区域乃至全国人口视觉健康水平促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实验室研究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目标任务明确;实验室依托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研究基础和丰富的临床资源,为实验室建设创造坚实基础实验室组织架构合理、运行机制可行、经费来源有保障、经费预算合理、政策措施有力、人才队伍建设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与考核目标明确,能够满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需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

    郭志伟在会上指出,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科技部通过创新机制、省部共建的方式建设一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加强中央和地方的资源集成,加大创新驱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希望温医大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政策措施尤其是经费保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实验室建设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地方和区域的基础研究能力提升,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多做贡献。

    曹新安代表省科技厅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论证表示祝贺。他表示,省科技厅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学校对于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给予充分的保障,并充分发挥好国家级平台作用,加强内涵建设,为促进眼视光学学科发展、提高区域乃至全国视觉健康水平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

    陈建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希望温医大认真抓好落实,高标准建设,快节奏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尽快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温州,乃至浙江、全国的视觉健康研究和临床水平。

    吕帆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给予实验室建设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结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与领导专家们的建议和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建设好实验室,努力建成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副校长金胜威,党校办、发规处、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后勤发展处以及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