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情“年午饭” 中外一家亲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5757
  • 灵猴辞旧岁,金鸡报春来。1月27日(大年三十)中午,茶山校区二食堂三楼餐厅喜气洋洋,大红的中国结、喜庆的灯笼、绚丽的彩带、五彩的气球,把餐厅装扮得年味十足。校领导吕帆、吕一军、金胜威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宿管员,后勤工作人员等,以及300多位留校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品尝学校精心准备的“年午饭”,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大年三十的“年午饭”与春节联欢会活动是我校每年春节的“重头戏”,十一年来不曾间断。伴随着非洲鼓的欢快节奏,留学生们舞起中国狮,点起鞭炮和烟火,把节日的气氛“舞动”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开启了“年午饭”的序幕。药学专业的乌干达男孩Ashraf很喜欢中国文化,这也是他第一次舞狮,他说:“我通过看视频的方式自学了舞狮,我觉得很有趣。第一次在中国过年,在非洲时从来没有经历过春节,我感到很新鲜,很兴奋,祝大家新年快乐!”

    校长吕帆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医大学子、广大教职员工以及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平安和祝福传递给远方的亲朋好友,用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回馈家庭和社会。她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师生将以新面貌实现新目标,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活动现场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为满足中外留校学生不同的用餐习惯,学校食堂的厨师长郑忠华、马尔洒分别负责两类不同口味的菜单。他们带领着20余人的团队,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忙碌准备这段“年午饭”。“为了给留学生做清真口味的菜,我们四个厨师都选择了留在温州过年。”马尔洒说。在联欢会现场,师生们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中外学生所带来的精彩节目。活力四射的印度舞、清耳悦心的中国民乐、自由奔放的非洲舞蹈、幽默风趣的留学生相声……现场欢呼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合唱曲目《恭喜发财》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的“年午饭”主题为“家文化”。学校特别准备了“一封家书”和“亲情热线”,让不能回家的学子们向家人拜年问候。不过,最令人激动地还是莫过于在现场看到了自己的“亲人”。来自印度的大一新生Aiswarge Jose收到了她妈妈的祝福视频,她说:“太惊喜了,我爱你,妈妈,我想你……”此时她最好的朋友Triveni也跑过来大喊:“我看到你妈妈了,我看到你妈妈了!”Aiswarge Jose和Triveni是临床专业的学生,两人今年都是第一次在温州过年,她们很喜欢这样的新年气氛,也感谢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年午饭。已经是研究生二年级的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学生周慧颖,因为要留校做实验而不能回家过年。第一次在学校过年的她也收到了来自老家山东的祝福视频:“看到视频我很感动,我也想家人,还好学校的新年氛围很好,我还是很享受的。”来自博兹瓦纳的Mimie已经在温州过了四次春节。“我今年大四,我还有两年才毕业,我还可以继续参加以后的年午饭。”她满脸喜悦地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食宿和安全,学校后勤发展处、学生处(社区办)、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保安队长杨伟含已经在学校工作了12年,两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他寒假里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大年三十,校领导来到学生社区等地,为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慰问品。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