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敬重生命 砥砺前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 作者:黎丹阳/文 陈伟/图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5463
  • 91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252016级研究生、29662016级本专科生齐聚一堂,亲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校领导仇毅、吕帆、吕一军、吕海鹏、曹建明、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等出席典礼,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不影响新生的热忱,会场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挤满了观礼者。娓娓道来、铿锵有力的学校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学校历史的博大与恢宏;明快雀跃的开学礼视频展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带来了优秀学长学姐及新生家长的殷切祝福与希冀,让新生近距离“触摸”温医大,感受梦想起航的心情。


     校长吕帆讲话 

    校长吕帆代表全校师生对从五湖四海汇聚美丽医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敬重生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在带领新生一起追溯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后,吕帆巧用网上的小段子,引发新生对“生命”的思考。她说,无论什么专业,我们医大的这个“医”字,赋予我们共同的捍卫健康和生命的使命。“‘敬重生命’将是我们贯穿始终的医大文化和精神。”吕帆依次动情讲述了钱礼教授、周健博士和缪天荣教授等3组雕塑背后的故事,诠释了一代代医大人对“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对“敢为天下先、追求卓越”的薪火相继。

    吕帆在讲话中提醒新生,大学是一个“分水岭”,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根本上是取决于你们从今天而后的选择和努力。她鼓励新生将医大作为开启专业学习和探究的起点,一起刻苦学习,一起科学创新,一起来丰富大学的文化,共同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共同分享成长和发展的幸福与快乐。“我坚信,在温州医科大学度过的时光将会是你们人生中最有收获、非常精彩、很有趣、很有意义的一段时光!”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代表金子兵、章巍腾、林倩如(从左到右)发言

        教师代表金子兵教授分享了3个励志而又温情的医大故事和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2016级新生学好知识、勇于创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2016级研究生代表章巍腾、本专科生代表林倩如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于未来学习的期待,并表示将潜心学习、勇于担当,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殷切希望。

    典礼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昭示着新医大人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