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省级)潮新闻:一场青年与青年的思想碰撞,用身边小故事讲出“八八战略”大道理
  • 作者:阮伟康 张亚莹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00   浏览:2597
  • 如何让“八八战略”影响更多人?带着这个问题,一群青年展开一场思想碰撞和精神激荡。

    4月14日下午,一场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杭州余杭仁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12名青年宣讲员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让当地群众进一步理解“八八战略”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

    古今对话沉浸式展现厚重历史、现场互动“拉家常”讲解故事、紧贴热点以真情打动观众……宣讲台上,青年们创新宣讲形式,从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讲出其中的“大道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浙江人,有幸见证享受了‘八八战略’带给浙江的深刻变化;现在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更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雷舒怡是浙工大的一名研究生,目前正在余杭区委宣传部实习。“在实习中实践,在实践中调研,我跑过余杭的各个村落,更加深刻理解余杭是如何在‘八八战略’的指引坚持发展生态经济,让一个个曾经落后的穷山村变成了如今宜游、宜业、宜居的美丽家园。”

    “毗邻百丈万亩竹林,这样一双双竹筷子已经成为撬起百丈镇发展的重要支点。”来自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的孙源以一双筷子为起点,讲述了百丈镇将绿林竹海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故事。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外国留学生阿里舍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他目前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的一员。他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感受到的东方文化。他在中国的九年时间里,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想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学传播到自己的国家,向全世界分享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把“金钥匙”,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也打开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大通道。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剑忠在点评中说,这样一个开放的讨论空间,是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宣讲“八八战略”的有益尝试,拉进了理论、实践与青年的距离,真正用理论和思想的力量影响更多人。


    本次活动是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的指导下,由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仁和街道党工委共同承办。浙江大学彩虹人生思政宣讲团、浙江工业大学“青说青听”青年科学家理论宣讲团、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杭州师范大学“青春榜样”宣讲团、温州医科大学“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共同参与。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