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有医说医︱现代化的医院有多“聪明”?这家医院多了一位“码医生”
  • 作者:陈宁 王艳琼 吴珊珊 周烨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483   浏览:2440
  • 一座现代化的医院能有多“聪明”?

    今天,《有医说医》带你走进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这里,一位“码医生”的正式上岗,给老百姓就医带来不少便利。“码医生”是该院最新自主研发推出的门诊“智慧服务二维码”系统,方便加快疫情期就医流程。

    “码医生”集纳了到医院患者最常使用的功能,这些看似简单的信息应用,结合了该院门诊部、信息处、运营服务处多方探索,实现各项大数据共享,包括患者实时定位、医院信息系统、手机支付等。若患者走错诊区,扫码后的接诊地址自动跳转,提示正确诊室位置。此外,患者结算时发现卡内费用不够,系统还会提醒在线支付。

    目前,温医大附一院24个科室门诊均应用了“二维码”平台,上线两个月以来,平台使用量达2.6万余人次。结合智慧医院建设及疫情防控需要,该平台还将增加医院室内导航、号源分配等功能。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