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州女人·范⑩ 聚焦女科学家论坛 | 吕帆:小眼睛背后的大健康
  • 作者:记者 叶小西 林如珏 吴昱燊 刘琨    通讯员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王炎龙 高拓   字数:500   浏览:3433
  • 女性与科学是国际科技界一个热门话题,10月19日上午,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女科学家论坛在温州召开,100余名国内外女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国际和国内有关组织和科技社团代表、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如何做好近视防控?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教授吕帆作了《疫情之后的眼健康问题研究》主题报告。

    “眼健康问题已经成为老百姓关注的大问题。”吕帆认为,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科技的强力支持。通过大数据,对儿童青少年的用眼行为和视觉环境情况进行客观呈现,是制定科学有效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的重要前提和依据。温州目前已开展四次全市域、超百万的中小学生近视普查,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提供了“温州经验”。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