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共话行医初心 温医大附一院建院百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364   浏览:2168
  • 医务工作者来了,不少医院离退休员工来了,莘莘医学学子也来了!11月30日早晨,冬日渐凉、细雨微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却暖意融融,各路嘉宾3000余人共赴这场盛会,众人共忆医院建院历史,共话医者行医初心,共扬百年医院新征程。

    回顾峥嵘岁月,1919年,温州社会志士怀揣“行医为民”的初心创立了温州第一所国人自办的西医院,即温医大附一院前身——“瓯海医院”。百年来,该院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现已成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龙头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产学研相得益彰。2018年,温医大附一院门急诊总量超过500万,出院病人18万,医疗服务辐射近3000万人口,跻身2018年度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第66位。医院历年来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书写了一幕幕医者仁心的初心故事。

    “最忘不了医护人员对我精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他们反复为我研究制定治疗方案,甚至热心筹集善款……”会上,患者代表高小元(化名)的一席话让“一医人”无不为之动容。作为温医大附一院老病友,高小元7岁时患上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症,走遍各地医院无法得到救治,在温医大附一院,医务人员一次又一次为他转危为安,为他传递信心和希望。而这样的暖心画面在医院不胜枚举。

    更多的“一医人”代表为建院百年发来祝福。1984年至1990年间在温医大附一院担任眼科主任,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教授王光霁表示,深切冀望一医从一个辉煌走向又一个辉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院神经外科主任郑伟明写道,要传承、发扬医院的优良传统,更加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新入职护士卢凯茗则感慨,前辈们秉承“行医为民”的初心,坚守在与疾病和伤痛抗争的前沿阵地,用质朴勤勉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指引。

    作为校方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致辞表示,附属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重要部分,是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的主阵地。温医大附一院既是医院又是临床医学院,除了医疗,还承担重要临床教学任务。站在历史新起点,学校将始终与时代同行,自觉把医院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始终与人民同行,守护生命健康,为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始终与温州同行,充分发挥人才集聚的支撑作用、医学研究的引领作用、医疗创新的带动作用,书写医院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崭新篇章。

    期待再创新辉煌。浙江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出席讲话表示,近年来温医大附一院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全省卫健系统“1+5”攻坚战提档升级等重点任务,在提高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

    瓯越精诚,百年一医。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介绍道,医院百年历程,沉淀下来的是良好品牌和信誉。一百年来,医院始终秉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以促进人民健康和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己任。今后,医院还将传承百年老院的医者初心,进一步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做好“传承与发展,开拓与创新”两篇大文章,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国家区域医学中心和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为健康温州、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