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卫视:欢天喜地过大年:浙江——入乡随俗 外国友人体验地道中国年
  • 作者:浙江卫视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字数:418   浏览:2694
  •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7日讯(浙江卫视 长兴台 青田台报道)舞鱼灯、写春联、挂灯笼,这两天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在浙江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感受到传统地道的中国“年味”。

    这两天,在侨乡青田,在外华侨带着国外亲戚朋友回到家乡,体验当地充满乡土气息的年俗。鱼灯师傅手中娴熟自如的动作,到了阿根廷友人波波这里,显得有些生硬,但是他还是学得津津有味。

    这边鱼灯舞得热闹,那边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大伙儿一笔一划写起了春联。

    在温州医科大学,一桌传统的团圆饭,让温州医科大学3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享受美食的同时,留学生们也带来了自己家乡歌舞。这只留学生组成的腰鼓队,入乡随俗,舞出了喜庆的年味。

    而在丽水遂昌,来自赞比亚、刚果等国家的24位非洲留学生,来到畲乡大年。当地村民手把手教外国友人编制畲族彩带,领略畲乡的文化魅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