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 作者:宋羽雅 吴旻月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8219
  • 4月9日上午,为期5天的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主体班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总结交流会。


    此次轮训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部门精心安排,全体学员认真参与,主题突出、紧凑高效、学风良好,达到了预期成效。轮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理论测试、总结交流等多种形式,分阶段进行。在专题辅导环节,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谭劲松,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小洲,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方益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小英,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先后作《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全面实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专题报告。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学员分7个小组,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7位学员代表在总结交流会上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在总结考核环节,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理论测试。此外,学员自学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价值意义》等专题视频。

    吕一军在总结交流会上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今年全党要来一次大学习的号召,省委教育工委已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全体学员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实践“强学习、强谋划、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执行力”的“三强四提高”总要求,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坚持在持续深化中学,坚持常学常新,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标赶超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中学,善于从师生中汲取智慧,善于从师生的“后院”和“角落”里发现问题。要坚持在联系实际中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轮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梳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教师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部门会议等,分层分类,将会议精神和学习成果传达分享给所在单位及身边的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深化教育改革、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紧密结合,不断从中汲取前进动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迎难而上勇气,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 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