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扎根基层 服务基层
  •  党代表金颖颖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 作者:文/刘瑜 高松 摄/邵琎丽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580
  •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让仁济学院师生在备感自豪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进入新时代,立足新方位,如何更好地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全科医生,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支撑?近日,十九大代表金颖颖受邀为仁济学院师生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解读如何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脚踏实地落实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副书记周恩红,全科医学等专业500余位师生代表齐聚旭光厅,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金颖颖畅谈了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她说,本次大会特别简朴,不铺红地毯,不搞特殊化,大会传达出的理念就是艰苦朴素,脚踏实地。报告现场,金颖颖用一张张照片带领师生走近十九大会议现场,领略盛会的风采。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基层就是要留人心,聚人气。十九大基层党代表就是要利用好基层人员的身份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扎根好。”金颖颖说。如何扎根基层,更好地落实十九大精神?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确定目标,苦练技能。金颖颖出身普通家庭,但良好的家教让她从小养成勤俭朴素、踏实好学的品格。读书时期稳扎稳打的专业技术,让她在工作上得心应手。金颖颖说,医学是门很神圣的学问,医学生一定要勤奋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技能的优势可以让你拥有更多的机遇,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第二,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金颖颖17岁参加工作以来在基层锻炼数十年。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让她拥有了可以依靠的群众力量,在以后的路上厚积薄发。她说,大多数医学生都要走进医院,更要下到社区在基层锻炼,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珍惜工作机会,热爱工作岗位,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

    “金老师在基层的成长经历,更加坚定了我这个准全科医生未来扎根基层的信念。在校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把技术学精,用理论武装头脑,为日后成为称职的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能将服务带给最需要的病患,让基层也能体验到优质的医疗服务。”2015级全科医学生瞿金莹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章成斌表示,全科医生将成为未来基层医疗的主要力量,“在全科医生培养方面我院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探索更多更新更好的做法,致力于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基层全科医生。”他希望全科医学生能自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的发展路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