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2023年度“微笑联盟” 第一期活动结束 继续向全国招募贫困唇腭裂患者
  • 作者:邹芳    通讯员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583   浏览:242
  • “拜拜,一路平安!”近日,在“微笑联盟”顺利完成腭裂修复手术的小雨(化名)康复出院。这意味着,2023年度“微笑联盟”第一期活动也正式结束。

    当天,微笑病房里,小雨爸爸拖着行李,带着小雨来到护士站、医生办公室,与医护人员告别,虽然伤口还有些疼,但大家都很开心。小雨爸爸说,住院的6天里,他感受到了来自温州的温暖。“医生护士都很用心,还要特别感谢‘微笑联盟’帮我们圆梦。”

    小雨只是2023年度“微笑联盟”第一期活动中的患者之一。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微笑联盟”共收治了2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患者。

    第一期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微笑联盟”的招募还在继续。今年是“微笑联盟”15周年,计划向全国招募100名困难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在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龙湾院区)开展免费手术治疗。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于2009年11月,是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以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为对象,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发起,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汇聚世界各地商会和温州人的爱心。15年来,持续开展17 次大型“微笑工程”公益活动,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到达过四川、福建、黑龙江齐齐哈尔、浙江台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等地,惠及2500余名患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