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肤生工程”救助7岁藏族女孩代吉拉增
  • 她近日在温接受手术治疗,李校堃院士等人到病房探望
  • 作者:吴珊珊 陈忠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1102   浏览:1978
  • 温都讯 1月22日,“肤生工程”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探望代吉拉增,为她送上慰问品。这位6年前烫伤的青海玉树州拉吾尕藏族小学7岁藏族女孩开心地笑了。温医大研究生院院长、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温医大附一院院长潘景业,温医大办公室副主任、“肤生工程”秘书长王小尚等参与慰问。

    1月20日,经“肤生工程”团队救助,由温医大附一院手外科·周围神经外科主任、创面修复二科主任王健担任主刀医生,为代吉拉增实施了烧伤后双下肢关节疤痕增生、关节功能障碍、膝关节疤痕切除创面修复和肌腱松解手术,手术很成功。

    代吉拉增父亲说,很感谢“肤生工程”的专家和温州的爱心人士,他全家人会一辈子记住温州人的恩德,扎西德勒!

    2016年12月,代吉拉增不慎跌进热水锅里,身体60%左右烫伤。因家中共有6个孩子,父亲以捡拾废弃物为生,家庭贫困,烫伤治疗面临着高额手术费,很快,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志愿者协会从2007年开始,年年捐款支援青海玉树州拉吾尕藏族小学,得知该校学生代吉拉增严重烫伤,每年到北京做手术治疗,贫困没钱支付,他们发动校友志愿者每年为她捐款治疗,还设立了专项基金为孩子长期治疗作准备。去年12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原党委书记张子彬向校友李校堃求助,希望院士团队能够用“难愈性创面修复与再生”的科研成果,为代吉拉增解除病痛。

    收到求助后,“肤生工程”团队随即展开爱心救助活动,决定将代吉增拉接到温州接受治疗。“肤生工程”主办单位之一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立即开展慈善筹款活动,短时间内为代吉拉增筹得3.5万元医疗费、路费等,接她来温州治疗。

    1月14日,代吉拉增被安排入住温医大附一院手外科/创面修复科,由王健负责治疗。经检查,代吉增拉患烧伤后双下肢关节疤痕增生、关节功能障碍,专家研判后,计划先对其实施右下肢膝关节疤痕切除创面修复、肌腱松解术、皮瓣成形术。由于孩子创面巨大、年龄小,手术风险大,为确保手术顺利实施,温医大附一院召集麻醉科、心胸外科、儿科、烧伤科等进行多学科讨论。1月20日,经过3个小时手术,代吉拉增顺利完成了她的这次手术。据介绍,烫伤治疗是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单次手术无法痊愈,而代吉拉增下半身创面巨大,共需要10多次手术才能完全治愈。

    这次手术完成后,代吉拉增还将面对半年多的修复期。在此期间,“肤生团队”将免费为其提供FGF生长因子药物,助力创面修复和愈合。此外,“肤生工程”还计划从长远上帮助代吉拉增解决后顾之忧。

    原文链接:http://szb.66wz.com/newspaper?mediaKey=wzdsb&classify=0&id=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