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零突破!温州首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个计划
  • 作者:郑煜程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553   浏览:2069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医学科学部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名单,温州医科大学陈江帆教授团队承担的《视觉刺激提高脑内腺苷治疗睡觉障碍的新策略》榜上有名。据悉,这是我市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   

    据介绍,《视觉刺激提高脑内腺苷治疗睡觉障碍的新策略》项目利用眼视光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结合20余年研究腺苷信号系统成果,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利用特定视觉刺激提高脑内腺苷浓度治疗睡眠障碍的新策略。该项目立足于失眠焦点领域,探索新型视觉刺激模式,开展临床试验评估新开发的睡眠装置对慢性失眠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睡眠障碍确立全新的视觉刺激治疗策略。

    据了解,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全国共资助64项,浙江省仅有两所高校4个项目获批,其中浙大3项,温州医科大学1项。

    媒体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578719%2F202201%2Ft20220118_21533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