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党员服务我先行 健康义诊暖人心
  • 作者:通讯员:卞成德 方科瑾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雪纯 高拓   字数:1736   浏览:1556
  • 视频链接:

    我们这里离城区较远,去看专家号很麻烦,真没想到在这里能让育英儿童医院的几位专家们给我的宝宝看病! ”听了医生的诊断意见,鹿城区藤桥镇南岸村的谷先生怀里抱着9个月大的宝宝有些激动地说。

    7月18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内科第十党支部等八个支部的医生以及温医大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鹿城西部的藤桥镇行政会议中心,与正在这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温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硕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红色义诊传递百年薪火”大型健康义诊活动,以此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此次义诊集中了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呼吸内科、儿童康复科、儿童骨科以及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胃肠外科、五官科、中医科的多学科专家队伍,为藤桥周边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和门诊服务,吸引了不少周边村庄的儿童和老年人前来就诊,很多人特意携带自己的病历前来咨询,义诊现场非常火热。医生们对耐心询问群众病情,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给出合理性的建议,并针对性地指导用药,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八十九岁的汤阿婆是本次义诊中年纪最大的老人。她平日里一个人住,腿脚行走也不方便。“我血压高了三十多年了,这两年血糖也开始高了。经常感到头晕目眩,今天早上起来眼前一阵黑,差点站不住……”汤阿婆向志愿者讲了困扰多年的头痛头晕问题,志愿者搀扶她到内科医师朴哲浩医生处耐心诊疗,排除了内科相关疾病,中医科的林华镇医生又用传统中医方法详细对汤阿婆进行了检查,并针对汤阿婆的头痛隐疾对症下药开出调理的中药药方。

    “医生说我没啥大毛病,我心里就踏实多了!老了,孩子工作又忙,去医院太麻烦,不舒服能忍就忍着。今天在家旁边就让城里的大专家看了病,好西好,好西好!”汤阿婆用断续的方言表达感谢。

    村子里的五保户周大哥夫妇均有残疾、行动不便,专家团队得知后主动上门服务,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胃肠外科的胡经纬医生冒着炎炎烈日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检查了甲状腺结节等疾病,并耐心为他们讲解膳食禁忌、作了针对性的体贴医嘱。周大哥拉着胡医生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附二院儿内科第十党支部书记张海邻说,“作为一名医生和一名党员,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百姓们办点实事,解决他们的一些问题,我们都觉得非常的高兴。下阶段我们支部的党员将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诊疗,为更多群众送健康。”

    半天的义诊活动,共为来自周边十余个村的256人进行了检查,还带来了30多种儿童和老年人常用药免费送给需要的村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这次义诊活动是很实在的民心工程、民生行为,我们非常非常欢迎!在我们这个镇下乡义诊活动此前也开展过,但是像今天这么大规模,来这么多高层次专家,在我印象里是第一次。让老人们和孩子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这样的大型义诊活动我们非常欢迎,”此次活动的当地参与者之一、区人大代表周建松说。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温州医科大学“医童相伴 共童成长”守护儿童健康本硕博暑期社会实践团也做足了准备工作。除了作为助手帮助病人量血压、测血糖等,他们还通宵熬制了茯茶和冰粉供前来看病的群众饮用,并制作了一些精致的健康知识小卡片,帮助村民们了解相关的健康小知识。据悉,他们已经在这里开展了九天的实践服务,紧扣“医童相伴,帮扶幼弱”的主题,开展了健康夏令营、急救知识普及、残健融合课堂、特殊儿童帮扶等项目,聚焦儿童身心健康,展现了温州医科大学学子的赤诚热心与服务奉献。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