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掌上温州客户端:科学实验进病房,观察动手探奥妙
  • “大拇指”暑期实践团别有风趣
  • 作者:文/ 黄雨彤 赵珈艺 图/毕晨丽 朱林欣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767   浏览:1842
  • 温都讯近日,旨在缓解围术期患儿焦虑情绪、丰富患儿病房生活、寓教于乐,“大拇指”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骨科院区开展首期先天四肢畸形患儿的科学实验进病房活动。

    奇妙的“硬币滴水”实验,引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志愿者借助耐心细致地讲解原理,并引导孩子各抒己见,鼓励他们一起动手尝试。“五、六、七……”,“硬币滴水”实验中,孩子们探着脑袋,紧紧盯着志愿者的每一个步骤,小声地计数着,他们或将脸贴在桌上,或伸长脖子,完全沉浸于科学奥秘中,忘却了身体上的病痛。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他们也学到了表面张力相关的科学知识。

    随着实验的推进,孩子们渐渐活跃起来。“隔空灭蜡烛”实验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实验的操作。小心翼翼地闻一闻实验用的白醋,仔细检查小苏打和日常厨房中有无差异,再学着志愿者科学严谨地将两者混合。在蜡烛熄灭的瞬间,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志愿者抓住时机,细致讲解二氧化碳“隔空灭火”的神奇原理,激起孩子们对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与热情。

    有趣的实验让孩子们收获颇丰,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都对“大拇指”的哥哥姐姐们恋恋不舍“哥哥姐姐,你们明天还来吗?什么时候来呀?明天我们会做什么呀?”家长也纷纷表示,“科学实验进病房”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还能学在其中,在欢声笑语中为患儿们带去心灵慰藉,在帮助患儿排遣病房无聊情绪的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据悉“大拇指”暑期实践团将对瓯江口院区先天四肢畸形患儿开展系列志愿关爱活动,除科学实验外,还设计团体游戏、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进一步丰富患儿的病房生活,让折翼天使重新绽放自信快乐的笑容。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