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国家级)新华网:温州文成:“‘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走亲”行动启动
  • 作者:王琪 王安 林培科 朱伟 文成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江念 高拓   字数:960   浏览:2366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走亲”行动启动。在浙江省温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文成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搭建了校地宣讲走亲的学习交流平台,以走访调研、互动交流等形式,走进省级3A级景区村石庄村,贴近群众开展场景式宣讲,生动诠释“八八战略”在文成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温州医科大学“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许泺以《翻“山”越岭的竹笋》为题,通过讲述小小竹笋从“扁担”翻山越岭靠吆喝声叫卖到搭网出山遍布全国的成长记,阐释了“两山”理念如同春雷响彻山林、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生动案例。

    宣讲现场,“潮响文成”宣讲员王立用3张票的故事引出了文成的生态财富之旅。文成90后青年宣讲员与温州医科大学00后青年宣讲员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用新时代青年的观点、视角和语言深入浅出阐释“‘八八战略’在身边”的温州、文成故事。

    “飞扬黄坦”宣讲团宣讲员严丹丹表示,作为一名宣讲员,我们要迎着问题去讲理论讲政策,走进群众中去谈民生话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我觉得文成很漂亮,也很干净,我要把看到的听到的中国故事分享给世界。”温州医科大学“新马可波罗”宣讲团宣讲员、留学生阿里舍说。

    “我们参观走访了文成数字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古村落,深刻感受到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农民生活越过越好,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和美乡村建设也是越来越有文化味。我将把这些‘八八战略’的丰硕成果融入到宣讲内容来,让更多人听到文成故事。”温州医科大学“薪火”宣讲团宣讲员卢倩说。

    两地宣讲员结合温州、文成践行“八八战略”20周年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边调研边宣讲,不仅锻炼了自身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把理论、政策精准地讲进了当地干部以及老百姓的心里。

    “能把党的理论讲述的这么生动有趣,我深受启发。青春之声将激励着我继续全力投身到我们百丈漈镇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听了宣讲后,来自文成县百丈漈镇的党建办干事周鑫鑫表示。(王琪 王安 林培科 朱伟/文 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