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客户端:温医大附一院青年专家团赴台州玉环送健康
  • 作者:陆建 吴珊珊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345   浏览:2563
  • “我们老人出门看病不方便,今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温州大医院的专家,一圈走下来,我看了呼吸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还复查了老毛病,顺便看口腔科,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温医大附一院和该院玉环分院(玉环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担使命”大型义诊活动现场,70多岁的吴阿公激动地说。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温医大附一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服务、健康义诊等活动相结合,在实践中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迄今已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数十场,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5月9日一早,温医大附一院派出了肝胆胰外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急诊、口腔、骨科、泌尿外科、超声等17个专科的高级职称专家和部分玉环分院专家。台州玉环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成了一家小型临时“医院”,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地就在活动中心院子里排起长队,有序等待就诊。

    前来问诊的人群以老年人为主,不少还是集高血压、腰腿痛、肿瘤等多种慢性病于一身,专家们就时不时地来场小型会诊,针对性给予治疗建议,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问题。

    “温州医生不仅技术好,还有耐心,给我写了详细的用药建议和注意事项,我提出加医生微信,以后有问题再咨询,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拿着密密麻麻写满一张医嘱的王阿姨,站在温医大附一院皮肤科主任李智铭的诊桌前高兴地合不拢嘴。从上午8时到11时,李智铭医生已经为40余名群众提供了诊疗意见,忙得都顾不上喝口水。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00余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温医大附一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贺说:“我们在两年前组建了这支专科齐全的中青年专家义诊团队,大家自发地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山区、海岛等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地方义诊,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家加入,因为每次活动都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深感使命光荣。”

    台州玉环市是浙南第一个建立人民政权的县,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革命老区、革命老根据地,积淀和汇聚了丰富且珍贵的红色资源。集中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兵分三路,分赴当地离休高龄老党员的家中,为不便来到义诊现场又身患多种慢性病的3位老党员开展联合会诊。

    温医大附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陈钢与温医大的青年学生们来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郭口顺家中。大家立即被狭小的居室内随处可见的老照片、奖状奖杯深深吸引。有74年党龄的郭老今年已经96岁高龄,但仍坚持工作,荣获“浙江骄傲”等荣誉。

    郭口顺曾担任玉环市坎门民兵队首任队长,于1960年受到毛主席、朱德等中央领导接见。精神矍铄、逻辑清晰的他,与晚辈们娓娓讲述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大潮中,他始终抱着满腔扎根基层一线,不负初心使命。离休后始终坚持工作的他一如既往放弃双休日,“每天有忙不忘的工作,这样很充实,活一辈子,争取做两辈子的事。”爽朗的郭老说的很实在。

    得知义诊队中有青年学生党员,郭口顺亲切地拉着她的手嘱咐:“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要始终坚持初心,始终为人民服务”。得知郭老患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慢性病,医疗团队在临走前细致地为老人做了相关检查,并指导用药和日常注意事项。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