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教育部国际司政策法规处处长舒刚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 作者:陈若敏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8129
  • 7月5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司政策规划处处长舒刚波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给予政策指导。教育部国际司相关人员、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我校副校长曹建明、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及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曹建明代表学校对舒刚波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就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科研合作、境外办学、留学生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计划进行了汇报。

    舒刚波充分肯定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他希望我校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合作,在眼视光学、药学等领域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促进科研创新与科技转化。同时,要不断扩大合作范围,积极开展“明眸工程”等公益活动,形成社会服务与科研创新共同发展,实现民心相通,从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与美誉度。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积极建言献策。舒培冬希望我校进一步重视留学生培养,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并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科研、教育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教育部于2016年制定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设计了“教育行动五通”和“四个推进计划”,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的机制与模式,增进教育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追求教育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效益,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共创人类美好生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