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探索研究院院长约翰·卡罗尔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王悠   浏览:1274
  • 5月15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探索研究院院长John Carroll (约翰·卡罗尔)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金胜威,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基础医学院、检生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谈。

    金胜威首先对John Carroll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与蒙纳士的合作。过去三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两校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动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共建工作,完成研究院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多项任务,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才交流和科研项目合作,开展本硕博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携手打造中澳科研的国际合作样板。

    John Carroll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温医大的同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对学校近几年取得的学术成就和科研设施建设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应以联合研究院为平台,充分利用温医大丰富的临床科研资源,积极发挥蒙纳士大学的基础科研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肿瘤、感染、生殖、心血管疾病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建设。

    随后,两校围绕联合研究院科研项目对接、硕博士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John Carroll一行参观了学校生物科研大楼、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与眼视光医院。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于1958年成立,是全澳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4位。2016年,我校与蒙纳士大学建立合作友好关系;2018年,两校合作共建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