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用心解决群众烦心事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王悠   浏览:2745
  • 政策新规让百姓看病更实惠,口腔颌面外科专科联盟让医疗资源精准下沉……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自4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将改善口腔医疗服务作为重点,医院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启动调查研究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痛点、难点问题,形成调研课题目录和整改方案,近期医院患者满意度调查显示为99%。

    种植牙新规让看病更实惠

    如何让新规定落地,怎样让老百姓就医更实惠?如何让患者了解新政策,解决看病贵问题?

    根据《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医院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找问题,抓整改。召开多部门、科室联合学习会,集体学习研究新规定;在现有制度和规定的基础上,协调医保物价部门、信息中心等及时对收费价格进行调整;门诊办公室和临床科室主任到临床一线倾听患者和家属的心声,让所有患者都能清楚了解新规定实施的意义和带来的实惠。

    “5年前我也来医院种过一次牙,没想到这次种植的费用比之前少了近一半。同样的治疗效果,价格更实惠了,真是太好了!”近期,一位在我院就诊的患者这样评价。

    目前,医院已正式落实口腔种植收费采取“医疗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不含材料费)上限为4275元,浙江省口腔种植牙冠也已联动挂网,实行零差价销售。

    医联体建设让医路更畅通

    如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全面提升县级医院能力水平?如何为全市老百姓带来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和医改政策落地,提高区域口腔颌面外科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完善市域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浙南地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医院牵头成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科联盟,35家县市级口腔医疗机构参会。

    联盟成立后,医院将以学科、人才帮扶为核心,加强基层的口腔专科人才培养,重点提升口腔疑难复杂疾病和罕见病诊治能力,提高专科专病的救治能力,把医疗资源扩容工作坐实。搭建联盟内就医“直通车”,全面实施三级医院、二级医院和社区医院的口腔分级诊疗模式,引导疑难病、常见病患者有序转诊治疗,让全市范围内的患者能切实享受到“联盟”带来的便捷、优质服务。建设标准统一、网络互联、数据共享、交互协同的信息系统,推进联盟内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提高大数据应用能力。

    不仅如此,医院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整改落实的“心意”,还体现在很多“小事”上,提供微信、支付宝、自助机、现场、电话、诊间等多种预约方式,初诊网上开放号源达到100%;预约界面设置医学影像中心、检验科单独预约通道;一站式门诊服务中心整合挂号收费功能,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医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温度。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调查研究做实做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改善医疗服务上,聚焦群众烦心事精准开方,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