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附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八八战略”专题学习会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744

  • 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一笔宝贵财富,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2日上午,我校附二院赴青田县人民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山海提升”工作专题交流会议。附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家托管结对医院主要领导等2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褚茂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的引领浙江发展、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和总方略。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抓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褚茂平指出,突出浙江特色,是浙江历次主题教育中一个贯穿始终的鲜明特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这次主题教育,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褚茂平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自己的急难愁盼,才能真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路线走得更好,使主题教育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交心工程、暖心工程、连心工程。继续健全完善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长效机制,按要求、排计划、抓落实,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真下沉”“真提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如何通过山海协作助力共同富裕?在不断的探索中,附二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山海”提升工程目的有两个,第一个是把医疗技术带到基层,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够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第二个是做好传帮带工作,建立一支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医疗等水平。去年全省32家合作医院中,与该院合作的4家医院中,3家医院获评优秀,1家医院获评良好。在调研交流环节,青田县人民医院、洞头区人民医院、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和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

    会上,副院长张维溪进行了主题导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八八战略”》、《坚定不移用“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青田县方山乡“侨心向党 家国情怀”展馆、方山乡村清风馆、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等,调研考察了青田县富有侨乡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治理工作,现场感受了“山海”协作的工作成效、工作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