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数字赋能,共建共治——学校召开“智慧公寓”系统推介会暨社区工作座谈会
  • 作者:金健雄 毛玲朋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1702
  • 4月2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师生实际需求,检视整改工作中的不足,推动学生工作发展,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组织开展“校情生议”系列活动—“智慧公寓”系统推介暨社区工作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吴蕾蕾、副部长兼茶山社区办主任卓宝光,各学院学工、研工负责人,相关辅导员老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从“智慧公寓”系统建设的目标、各功能模块的应用和下一步建设规划三个方面做详细阐释。对掌上办宿、学院花名册、人员查询等多个模块的使用做出详细说明和演示。会议还汇报了近年来社区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努力目标,并围绕“住得下、住得安、住得好”分析了我校社区工作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同时指出“智慧公寓”系统建成,有利社区“数治”和“共治”的融合,并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共治、共建美好社区。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智慧公寓”系统的便利性和实用性,并围绕该系统使用问题、社区文明建设及学生管理工作,积极进行探讨,提出优化建议。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社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悉,学工部将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深化建设包括智慧公寓在内的一系列智慧学工相关建设,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思政矩阵,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智慧公寓”系统的建成,将实现线下办宿转到“掌上办宿”,让“数据多跑腿、让学生少跑路”,有效解决学生“办业务来回跑,服务响应慢”的难题。另外,该系统的建成,也将打破学生“数据孤岛”,实现学工、研工、教务等多系统互联的数据同步,提升管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