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进校园校内推进会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郑璐   浏览:2915
  • 9月22日,学校《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以下简称CACA指南)进校园校内推进会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大楼北楼B108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校堃院士,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卢中秋,图书馆馆长楼新法,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翌,教务处副处长金伟琼,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夏凯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

    金伟琼对CACA指南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CACA指南进温州医科大学的具体方案,提出要建设一批CACA指南课程、培养一批教学师资团队、联合一批医学教育联盟、形成一批推广复制方案、协同一批志同道合高校的“五个一”实施方案。

    卢中秋介绍了CACA指南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推进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胃癌》的慕课拍摄进度,并计划于10月上线。下阶段,学院计划课程内容纳入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规培生培养中,编写临床案例,开展前沿讲座,让更多学生受益。

    楼新法指出,学校图书馆积极联系出版社,做好图书采购工作。同时计划在10月中旬,新开辟西医经典特藏馆,收藏CACA指南与其他西医经典书籍,供师生借阅、学习、交流。同时,在共建医院书房中,重点引进CACA指南,设置专门展架,做好氛围营造。

    张翌详细介绍了CACA指南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融入情况,《肿瘤放射治疗学》《肿瘤学进展》课程已依据指南内容优化教学大纲,同时邀请樊代明院士等顶尖科学家在浙江省肿瘤医院等研究生培养基地中举办3场肿瘤专题报告,要求全体研究生通过手机APP方式学习指南相关视频内容。

    朱雪波介绍了学校与中国抗癌协会在推进CACA进校园活动中开展的专项会议和活动,向各部门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临床实践、学术氛围、宣传推广等方面详细交流了学校CACA进校园下阶段推进工作的时间点和重点任务,为10月中国抗癌协会在我校召开的CACA指南进校园现场会做好充分准备。

    李校堃对各单位在推进CACA进校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CACA指南是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凝聚了中国智慧与方案。CACA进校园,加快推进了我国肿瘤医学规范化培训关口前移,是以全局观念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一个有效尝试。目前,中国抗癌协会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高水平医科院校,作为推广工作示范校,在全国介绍并推广我们的设计理念和实践经验,这是代表中国肿瘤领域最高协会对温医大肿瘤医疗与教育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做好CACA进校园工作的信任。在下阶段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展现了温医人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根据方案扎实落实任务,细化分工强化部门合作,在内容上进一步拓展,在形式进一步丰富,形成更多值得推广的实践成果。同时,以CACA指南现场会为窗口,推进温州医科大学在医科大学中的影响力,推进温州医科大学肿瘤学学科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