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医疗安全和行风治理工作会议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732
  •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和行风建设,增强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9月9日上午,医院管理处在同心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医疗安全和行风治理工作会议,各附属医院医务处、护理部主要负责人参会。医院管理处处长林坚主持会议。

    会上,林坚解读《关于印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试行)的通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公立医院分院区管理的通知》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省级医院与地方医疗合作项目管理的通知》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四个文件内容,并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当前实际部署了下一阶段附属医院医疗安全和行风治理、附属医院新技术新项目认定工作。

    林坚指出,医疗质量安全和行风建设是医院常抓不懈的主题。各附属医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医疗安全和行风问题的排查与整顿教育;要强化医院管理,持续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建立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和优化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要规范医疗行为,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对造成重大医疗安全事件或重大社会影响事件的部门和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并从重追究相关管理人员责任。

    会上,各附属医院围绕医疗安全和行风治理、临床新技术新项目认定工作展开了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