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 作者:梁栋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1852
  • 9月8日,机关纪委在同心楼509-2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机关全体纪委委员参会。机关纪委书记、审计处处长彭红雷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纪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温医大纪〔2022〕13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浙江省纪委、温州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会议还对完善机关纪委工作职责、部署机关中秋和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做好下一阶段机关纪委工作安排、发挥机关纪委委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强调,结合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机关纪委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本质属性,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始终坚持把“严”的主基调一抓到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机关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堤坝;三是要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积极培树机关新风正气;四是要着力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机关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推动高校内部纪检一体化工作机制,学校于今年6月发文成立机关纪委。机关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机关纪检工作站上了新的起点。机关纪委在机关党委、学校纪委的双重领导下,将有力助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